“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平日里拿粉笔的教师刚下网课,便征战“疫”场,充分展现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绍兴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四六级监考人员紧缺。周四发布通知时在校驻守老师率先报名,柯桥本地老师紧随其后,但在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下人手依然不够,在遵守疫情防控标准下,在杭州的老师们积极响应,从杭州赶过来支援,令我们感动。

周五,老师们安排好家中事务便陆续赶来参与四六级监考工作。同时,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办公室支援教师,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四六级监考的配合与支持。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各教研室,党支部在四六级监考支援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堡垒”。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生需求为要,大家“疫”不容辞,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周六也有老师迎着清晨的曙光及时赶到校园,为四六级监考待命。哪怕自驾了很长的路程,老师们仍然不畏疲劳,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防疫检测,及时在返校前进行进校申请,使防疫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

四六级监考工作任务较重、程序多,然而监考老师不怕繁琐,从走进考场到收卷离场每一个环节都细致谨慎。监考过程中,老师们熟练掌握考试的各项程序,工作上整体把握,细节上重点关注,不遗漏、不懈怠,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面对突发情况,教师们从容应对;面对考生,监考老师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确保了考生能享有一个安静舒适的考场环境,营造规范考试、温馨考试的良好氛围。

教师心得感悟

特殊时期的大考,使考试各环节管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有了教务部的精心组织统筹,各二级学院以及部门领导的率先垂范,还有我们外语的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资深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的异地“赶考”,我们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监考任务,再次彰显了之江er的使命担当!———朱凌洁老师

我们几位老师匆匆整理了洗漱用品、教学用书,做好住办公室、睡躺椅的准备,迎着朝霞一路向东前行。校门口早有等待我们的疫情防控检查人员,比起这些日夜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们,我们这场奔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场的举动不足为道。作为老师,为学生保驾护航是我们的分内事,也是我们的天职。作为党员,为校园防疫和考试安全尽心尽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方岚老师

疫情的突然来袭给马上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提出了许多挑战。安排好的监考名单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而不得不一再改变。当得知外国语学院需要七位住在杭州的老师紧急来学校监考时,我和其他六位同事马上报名,自己解决核酸检测、交通、住宿等问题,赶赴学校参加监考。比起学院里同事们的日夜坚守,我们做的并不多。外国语学院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家庭,师生同心,定能赶走阴霾,迎来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赵琪老师

学生非常重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也是对于他们英语学习的一次重要检验。疫情当下,我们大学英语教研室理当急学生之所急,教师排除困难,全力保障学院这场大规模考试的顺利进行。———朱雪老师

四六级监考乃外语教师分内之事,恰逢自己身在柯桥,因而理应主动报名参加。所幸自己不辱使命,顺利完成这一特殊时期的监考任务。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既然无法亲赴前线奋战,那就在后方尽点绵薄之力吧!———张华斌老师

此次四六级监考我从不被安排到只监考三级,到三四六级全上,再到三级被取消,先后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做了N多次的调整。无论是监考人员还是教务,都实属不易。但也充分展示了参与此次四六级监考外语学院教职工的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的良好风貌。————陈丹老师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昂扬向上,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我院教师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共克时艰,守护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