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及社团主要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的工作情况并进行未来工作展望,团委书记全面梳理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内容,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高度肯定了学生干部发言的条理性和深刻性。他指出,学生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天地,而作为学生干部在遵守基本规章制度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具有自主权,应该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自己,锻炼自己。面对新学期的工作,他提出,学生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表率意识、服务和奉献意识,以及品牌意识。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和所以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各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与组织性的工作相融合上下功夫。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学生干部依然要把团学活动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以学生党支部的调整为契机,使得党团工作密切配合,共同建设“青春外语”。二是要在与学术、实习、就业相融合上下功夫。各部门要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目标,利用外教外商等各种资源,大力开展跟学术相关的活动,增加活动的吸引力,鼓励以新生为主的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三是要在与学生管理工作相融合上下功夫。各学生干部要提高工作效率,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同时也要拓宽学生诉求渠道,切实做到学生权益维护,加强师生沟通。四是要在与安全教育工作相融合上下功夫。各学生干部在关注日常的安全之外,还需要关注网络舆论的安全,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外国语学院每学期举行团学工作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来加强广大团学干部的仪式感,理清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增进各团学干部相互之间的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