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六十二期“外语生情会”,重点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同学就业情况、签约情况以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等情况。就业辅导员就就业情况、就业奖励等事项作了说明,并部署了近期的相关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传达了学院就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在听取各班就业情况后,并提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各班班主任做到“应理尽理”,理清各自班级的就业进程,按照重要时间节点督促学生就业实习,预判并落实各个班级就业签约率;二是希望各班班主任做到“应宣尽宣”,要详细向学生介绍并宣传学院就业政策和鼓励政策,包括考研、出国、创业、征兵入伍等奖励政策,提高学生就业签约积极性,在班级里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三是希望班主任做到“应推尽推”,关注并提供各类就业招聘信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宣讲会;四是希望班主任做到“应做尽做”,与毕业论文导师、就业线的老师协同落实,加强过程人文关怀和业务指导,帮助毕业生按期实现就业,尽全力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今年又因疫情就业形势严峻,为积极鼓励学生就业,先后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毕业班就业联络人会议、举办学院小型招聘会、修订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奖励办法、设立教师就业指导排行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营造“全员就业”氛围,加大教师指导就业工作力度,不断加快毕业生就业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