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办公室三位教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毫不懈怠。他们作为防疫小组的成员,除做好教师健康管理外,还在稳步推进学院教学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文高老师作为外语行政办公室负责人,从防疫开始的两个多月来,每日按照要求做好学院60余位教师的健康打卡工作,从未间断提醒。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的传达,将学校文件和通知要求及时发送给老师们,并协助防疫小组和学院班子组织好会议安排及做好会议记录。

陈迎老师作为学院教学秘书,在家办公期间按照教学要求及时帮助同学们完成网上选课任务,协助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实施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做好线上教学的通知及协调工作。她还担心外聘教师无法及时接收学校通知,她一个个通知,做到及时提醒,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师都能上网课,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平时她会将教务部转发的网课案例,科研部要求的课题报送通知及时传达给老师们,不耽误任何进程。在学校开始轮班前期,她克服来学校值班的交通困难,坚持上班,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踏实地完成自己岗位职责中的每一项具体事务。

詹燕南老师作为教务秘书及防疫小组成员,在疫情期间一直协助做好教师健康打卡及各类统计工作。2月中旬,协助教职工填报网上疫情防控信息申领绍兴健康码;协助做好在外省教职工回杭教职工返岗统计工作协助学院班子摸排教职工(包含离退休)境外亲属信息统计及网上录入工作。同时她认真完成教学上的工作任务,协助完成本学期转专业的相关事宜以及做好论文进度跟进工作,统计好每位学生论文写作进度并及时追踪论文进度慢的同学向教务提交被抽查到的论文前期材料。在学校值班期间她认真梳理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学分情况,针对缺少学分或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做到一一联系,通知她们及时补修或重修,特别是毕业班学生,面临毕业,毕业环节的工作需更加要严谨细致。她还重点关注了留日学生的成绩,将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详细记录,等复学后为她们置换学分。

外语学院办公室作为学院和广大教师沟通联系的纽带,在通知传达、安全防疫等各块工作的有序推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