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外国语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迅速响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多种形式、多重覆盖的团支部会议,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传达疫情信息;通过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分享抗疫故事,为疫区加油、向英雄致敬,传递青春正能量;号召团员青年“假期不虚度”,合理利用时间,科学规划假期,学习充电提升自我。

3月初,各个团支部组织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当代青年,也是我们对家对国不可推卸的责任与担当。其中英语1701、日语1801团支部举行线上防疫团课;英语1802、英语1901团支部举行线上青年大学习等的思想学习,并分享心得体会;英语1703团支部还在线上进行疫情相关知识的专业拓展,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

同时坚持“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日语1701、英语1702团支部的同学不忘约束自我,自发地组织自主学习,在学习群中彼此促进,共同进步;英语1801、英语1902团支部的同学积极加入老师们创建的QQ群或微信群,对老师发的消息及时回复,按时认真地完成作业;英语1803团支部班干部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每天在群里进行学习打卡,学习热情高涨。

此外,同学们在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形势,了解新冠状肺炎疫情最新进展,科学理性地对待疫情的同时,还17级、18级有不少同学手绘了手抄报。其中,英语1903团支部举行“共克时艰,青春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分享了工作感谢,全体同学线上签署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承诺书,手写祝福语并制作了视频,共同为武汉,为中国,献上一份诚挚的祝福,活动获得学院团委老师高度好评。

青春云聚力,同心共战役。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疫情狙击战一定能赢!“共克时艰,青春战役”,我们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