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0-16

今天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同志、教师们、学生们在行健楼117报告厅、学缘堂一楼、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1D513、1D218第三空间、办公室、学生寝室等观看大会开幕会。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感受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皓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进发的时刻召开的盛会,过去十年,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总览全局,协调各方,推进系列变革式实践,开创了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发展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报告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组织党员和教师聆听报告基础上,学院党总支将迅速组织系统学习,通过专家引领、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内涵,坚定立场,高举旗帜,争做与时代步伐同频共振的教育人。

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教育领域改革所取得的成就,我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为庞大的教育体系。习总书记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凸显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更加坚定教育初心,坚决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要主动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 朱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育才造士,立国之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立场。在教育生涯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来路,植根学生,用智慧和爱去教育学生,大胆改革创新,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王小萍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应该以学生为本,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和出发点,把“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工作。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 沈榕婷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一往无前!

欣逢盛世,不胜感怀。在外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事物话语权不断提升,在内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心声。我相信,随着我国不断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向迈进,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终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持续用心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更加坚定和维护党的领导,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前进的路!


外国语学院日语学生党支部 徐帆

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带着各地的好消息、新问题,踌躇满志奔赴北京。新时代十年,千年小康梦成为现实,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解决,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环境污染得到根本遏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从岭南大地到北国雪乡,从西部高原到东海之滨,一幅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锦绣江山图在神州大地铺展开来。我坚信,二十大将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给了我们新机会,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在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升本党支部 包丽君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通过观看二十大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有理想,要勇于承担责任,要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不断学习进步,丰富的知识学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主动迎接挑战,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外国语学院团员代表 吴怡婷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听取了习主席的报告后,更加坚信,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唯有如此,广大青年才能实现新长征路上的理想与追求,也唯有此,才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加强新一代青年的理论修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