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以“红船精神”主题报告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5日,外国语学院在3C228报告厅开展“红船精神”主题报告会。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工部团委相关领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新生领航员和全体2021级普通专业新生,近200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学生“党员之家”成立揭牌仪式,并为第一届的组织负责人颁发聘书。此外,学生党员以英语、日语专业为依据,组建了两支先锋党员学习辅导小分队,并接受授旗。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之家”将成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有志青年大学生开展支部工作和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加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仪式后,由英语专升本新生党员组成“红船精神”宣讲团进行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宣讲,详细讲述“红船精神”的由来,通过大量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阐述“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号召青年大学生要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深刻认识。

此次“红船精神”主题报告会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打造外国语学院党建育人工作品牌,为系好新生大学本科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外国语学院开展以“红色外语筑信仰,党建引领育新人”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包含“学党史,明道理”入党启蒙教育宣讲、“同学习,共进步”党章学习小组进寝室、“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外国语学院新生党的知识竞赛、“观红色经典,续红色血脉”主题观(读)后感征文、“学党史,忆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等。

报告会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面总结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教育成果,并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举措。“红船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