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承办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2021-10-28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覆盖新生、教育新生和引领新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近期举办了“观红色经典,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分红色观影和红色阅读两种形式,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两种方式,由学院“党员之家”承办主题观影的线下集中学习。

1026日,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组织15名新生党员及34位党章学习小组组长线下观影活动。本次红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通过观影,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活动通过组织引导新生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或阅读一本红色小说,以文艺作品的生动、直观、感染力强等特点,引导广大新生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活动还将利用学院公众号展示优秀观(读)后感,形成互助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引导更多的新生学习红色经典作品,不断提升外语学子的思想政治素养。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拓展学生党建工作空间,专门把1D513会议室建成学生党建活动场所。今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院党总支专门设立了以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党员之家,负责协助学院党总支开展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