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

2021-04-19

419日,外国语学院在1D513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共计2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分别汇报各支部的基本情况、本学期以来的党建工作及学习党史的开展情况。组织员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部署了近期学生党建工作。

会上,外国语党总支书记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强调,指出学生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各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和思想性,牢固树立“为党育才、为国选材”的宗旨,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属性和支部的政治功能,扎实做好基础党建工作的同时,从“学”、“悟”、“践”、“立”四个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各支部党员要提升工作活力,增强支部工作的文化性和广泛性,各支部要积极主动思考自身的传统优势,抓住工作重点,注重开展学践结合的支部活动,挖掘身边的感人事迹,做好宣传,传递正能量。第三,各支部党员要提升个人形象,增强工作的引领性和示范性,注重专业学习,提升群体的学习要求,建立良好的群众关系,解决身边同学所需,做好信息来源收集,架起沟通的桥梁。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直重视学生党建基础工作和特色文化培育工作,不断完善学生党建制度和规范,抓好学生党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支部党建基础,繁荣学生党支部文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建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