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专题会议

2022-05-07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1D513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会上,相关负责人部署了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学习了《教职工学习手册》、通报了教师理论学习相关情况、毕业生就业进展及师生疫情防控违规案例等情况,并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考大赛做了部署。

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理论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第一,各教师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政治意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引以为鉴,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德尊严;第二,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维系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国内国际复杂的大环境下,企业岗位需求的减少,各专业教研室和党支部一方面要积极正面引导毕业生清醒认识严峻的就业形势,合格调整就业期望值,积极投身就业,另一方面要整合合作企业和校友等社会资源,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及属地的防疫政策,自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学习违规案例作以警示,各个党支部要做好传达及情况反馈工作。

会上,审议2022年上半季积极分子推选名单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