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2021-12-24

1223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7个教工、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结合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党建工作基础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之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建设、学科竞赛、学生培养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结合实际,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今后工作思路。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听取了各个支部书记述职后,对各党支部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外国语学院连续第五年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各党支部能坚持党建工作规范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履行党员职责,都较好完成学院党委及外语学院党总支布置的各项任务,但各支部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各党支部可以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师生党员活动内容,进一步凝练党支部文化;希望在助推学院中心工作上,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党支部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教工、教师支部对学生支部加强指导。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党支部书记述职、资料台账及日常工作等方面对各个党支部进行了支部的达标验收和星级支部的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