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9月党总支(扩大)会议

2021-09-27

927日,外国语学院在1D513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对于回信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一直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是指每位教师应具有的学问、知识、见识、技能和科学求索的精神,学为人师,就是要使“学”能成为学生的表率,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和引路人;“行”,是指每位教师应具有的品行,行为世范,就是要方方面面、时时刻刻都能成为社会的典范,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外国语学院每一位教职工要积极探索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的实践路径,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进度进行提示,并结合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支部设置和设立党小组的通知要求,对学生支部的作出相应调整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