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参加优秀学生会评比获最佳学风奖

2022-05-30

2022年5月30日晚上6:30,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学生会答辩及成果展示在行健楼117报告厅隆重举办。

这一次,外国语学生会将答辩现场化为第十九届常春藤晚会的现场,将成果展示分成了三个篇章:添温情、增热情、浓真情,配合快闪形式的情景还原,生动形象地总结介绍了外语学生会本学期的优异成绩。

第一篇章:添温情

外语学生会在这一学期坚持将温情传递,为考研学子送去温暖,一份份加油礼包的背后是学生会精心的准备。在疫情形式之下,外语学生会协助老师开设心灵美语版块,制作了宣传册,以及多期心理疏导推送,真正做到将温情落实到每一位外语学子。最美人间四月天,又至清明时,今年清明为丰富大家的假期,我们开展了清明节包青团果活动。一颗颗青团不仅包含着学子们的思念,更是那份对春天的执着!

第二篇章:增热情

外语学生会始终把热情贯穿在本学期的工作中,青年学子永不停止对团和党的知识的学习,青年大学习达标率屡创新高。广宣部紧跟热点,编辑推送一百五十余篇,制作封面五十余张,绘制各类海报喷绘。迎接二十大,开拓了“外语颂华章,喜迎二十大”版块,宣传外语优秀的老师与学生。学科部开展一系列学术类活动,优秀笔记尽显才华,纵横辩论初露锋芒。经典诗歌诵读千古美文,英日配音聆听靓丽声韵。文体活动也不甘落后。寻厚德之气势,探篮球之豪情,我们在体育场上挥洒我们的汗水;曲初春之旋律,外语承办的之江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在宝龙广场圆满落幕。世间乐曲无不休,2022年常春藤晚会又是一场视听盛宴。

第三篇章:浓真情

外语学生会将服务学生落到实处,红心烛帮助开展招聘为即将毕业的学子提供一个个就业平台;凤仪居养中心志愿者、新甸村文化中心大扫除等志愿活动的开展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信心与激情;安全宣传月、反诈活动、光盘行动等帮助同学形成相关意识。我们前往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访问交流,与老吴热线建立更长久的志愿服务合作;内含理想,我们前往蔡元培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献礼建团一百周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起至今我们获奖无数,其中,红心烛斩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三等奖”“最佳管理奖”双奖,戴露忆同学获十佳志愿者称号。外国语代表队还获得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第一名,首届广场舞大赛第一名,致知杯总决赛第二名。我院学子王菲获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三等奖,英语2002班刘瑛琦获绍兴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其自制英语短视频被外研社选用,发布在官方视频号上。

回首这学期,我们有苦有甜,有得有失,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为之江贡献一份外语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必将秉承初心,继续为同学服务,向着更好更优前进!回首过去,已成历史。放眼向前,辉煌在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