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团学工作总结大会

2022-06-09

2022年6月8日晚18:30,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年度总结大会在2A125顺利开展。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但在这平凡的一年中,21级新成员,加入学生会大家庭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在团委书记、团副、主席团成员和负责人们的带领下,成员们一起工作,共同成⻓。这期间开展了许许多多的活动,尽管忙碌,但却十分充实,收获颇丰。

会上,学生会执行主席、团副及主席团成员,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也提出了问题,也同时对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成⻓的经历,传递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鼓励各工作人员承担起学生会的工作责任,秉持负责任的态度,坚持高品质的工作效率,完成好每项工作,外国语学生会保持积极昂扬的的态度,展现优秀学生会的精神面貌。

各部⻔的负责人相继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回顾。此外,详细阐述了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期望。

红心烛多次举办志愿者活动,参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清明包⻘团活动,并自主摆台光盘行动,共同创建绿色校园。在年度优秀志协评比中获二等奖。

学科部本学期来多次举办活动,雏鹰杯,fly杯,主题沙⻰ 等活动,为学院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尚,创建良好学⻛建设。

广宣部累计群发了450余篇推送,浏览量超过15万,转发量高达几万余次。完美配合并完成大型晚会布置,部分喷绘,板报,封面的设计以及后续推送的跟进。

文体部一年来多次举办大型比赛,举办过外文歌曲大赛,十佳歌手,和常春藤晚会。同时还承办了各类体育赛事,开展新生杯,之江运动会,厚德杯篮球赛等,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组织综合部每日纪检巩固了外国语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同时,组织综合部开展全体团员参加⻘年大学习,在全体共同努力下,一直保持90%以上,在学院名列前茅。

文化交流社对年度工作作出概述,一年来完成了社团招新社团年度审核和日常工作,在分别在英语组和日语组开展了多次外教活动,丰富外语系学生的语言学习。

来自组织综合部的王欣怡同学从一个连进教室查课都要犹豫半天的小萌新,成长为了一名真正可以协助学长学姐完成工作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学生会的同伴们一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学生活动。

团委书记王玲芳老师对这一学期的团学工作给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她对学生会工作人员“保持热爱”的工作态度提出了高度的赞扬,勉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至提高自身能力。此外,她还对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各部门成员在这学期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找准定位,处理好个体与整体的关系;练好内功,处理好学习与致用的关系;在创新发展中主动作为,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次大会旨在促进外国语学生会整体发展的同时更要加强学生会各部门的交流合作,增进各部门学生干部之间的友谊,增强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给在紧张工作和学习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舞台。

展望2022,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但大家一定会抱着不忘初心的工作态度,将此作为新的起点,找准自身定位,将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更好的服务同学,推动今后的团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愿下学年再添羽翼,共同翱翔于天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