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优秀志愿者协会评比中荣获双奖

2021-12-06

125日上午,优秀志愿者协会评比活动在行健楼117如期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外国语学院红心烛志愿者协会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并且斩获了“最佳管理奖”“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三等奖”双奖,英语1903班戴露忆同学获得十佳志愿者称号。

红心烛志愿者协会现有第一负责人一名、第二负责人一名以及七百余名英语、日语专业的工作人员组成。协会共分为策宣、实践、采编三个小组,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中分工明确,高效作业。自2020年以来,红心烛共进行志愿活动百余次,输出志愿者上百人次,累计工时数达3000余小时。多年来,外国语学院红心烛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持着“志愿我先行”的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赤诚的热心对待每一次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红心烛志愿者协会一直坚持开展品牌活动,在流浪动物保护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小动物们搬家,帮忙清理基地杂物,为小动物准备午餐,以自己的善良和自身的行动让流浪小动物们感受到了世间的美好和温暖,让每个生命都能被温柔以待。

为党建100周年活动的召开,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悠悠爱党心,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尊老爱老志愿活动由此展开。志愿者们进行了“服务空巢老人”“‘最美夕阳红’生日会”“智能手机培训”等活动。志愿者们用青春的朝气填满老人的孤独,用暖暖的话语、浓浓的关爱,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在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动中,“红烛照我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微动力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并获得院级十佳优秀团队的光荣称号。

红心烛志愿者协会不仅团体获得了多项荣誉,而且也有很多优秀志愿者的个人荣誉。日语2101班的吴佳芯同学自2016年起,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到目前为止,累计工时多达177.5个。她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体现了一个优秀志愿者的价值,为他人,为社会带来了很多温暖。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红心烛志愿者们依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青年的责任,继续传播着志愿者精神,让烛光汇聚希望,让善良温暖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