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端午特色文化活动

2021-06-15

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端午特色文化活动。

6月14日,为丰富我院师生的节日文化体验,共享安康端午节,外国语学院在1D218举办了端午特色文化活动,主持人用英语讲述节日来源和习俗,以及与端午相关的文化词汇,同学们积极发言,介绍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以及独特的端午故事,在学到中国传统节日知识的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口语水平,扩充了词汇量。后续的射五毒击鼓传蛋也让大家欢声笑语不断

此外,外国语学院推出“端午+百年党建”线上知识有奖竞答。以网络在线答题形式开展,广大师生纷纷踊跃参与竞答,积极发挥智慧,借助新媒体资源,在答题中了解学习端午和党建知识。

此次活动以“端午佳节”为契机,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为核心,灵活地将端午文化知识和党建知识融入到线上线下之中增添节日氛围的同时促进同学们积极地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感受民族文化魅力为紧张的期末复习增添了一点欢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