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协助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暨“端午节龙舟赛”活动

2021-06-10

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历经千年岁月的淘洗,传承至今,凝结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在2021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红心烛志愿者协会应中国轻纺城瑞安商会之邀,协助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暨“端午节龙舟赛”活动,前后共有近40名志愿者前往瓜渚湖西岸公园,确保活动圆满进行。

炎炎烈日之下,志愿者忠于职守,分工明确,使观众远离河岸,防止落水,同时为每位龙舟健儿递上面包、水果、矿泉水等补给品。他们虽汗流浃背,却不亦乐乎。一个个红色的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充满朝气,点缀着瓜渚湖畔,为这场民俗文化盛事增添了厚重的文明底色。

其中,更有志愿者穿上特殊服装,参与到龙舟争渡当中,获得了一次难忘的体验。

“起初只是好奇,划龙舟还从没有过,虽然见过很多次,但是体验下来,发现在岸上和在船上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这次划龙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大家一起努力的时候力量是无限的,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觉也很棒!无论是划船的人还是敲锣打鼓或者在船头加油打气的人,每个人都很重要,都缺一不可。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划龙舟作为一项传统习俗,至今还在沿袭。”参与龙舟争渡的黄佳怡同学如是说。

另一名参与龙舟争渡的志愿者陈柯宇同学也有所感悟:“烈日下的活动很消磨意志,但看到船头领队的阿伯还是在卖力地鼓舞大家,大家虽然吃力也都在拼命向前,我也算是体会到了坚持的可贵。”

本次龙舟赛志愿服务活动,深化了校地共建的内涵,开启了外国语学院与地方商会合作的新篇章。外国语学院红心烛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优质的服务展现了之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好地传递了“奉献、互助、有爱、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同时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使同学们在实践中传承“龙舟文化”、弘扬“龙舟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