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联络人座谈会

2019-05-13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四十七期外语生情之毕业班就业联络人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辅导员及毕业班主要联络人部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汇报了班级同学就业情况、签约情况以及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就业辅导员就毕业照拍摄、毕业典礼、毕业晚会及就业奖励等事项作了说明,并部署了近期的相关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对各位就业联络员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和毕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能合力推进就业进程,抓好时间节点,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提醒未就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力争在毕业前完成就业签约工作,;二是希望主要联络人要提醒班级同学在毕业前完成学业任务,完成毕业环节的各块要求,同时做好学院毕业季相关工作和任务;三是希望做好校友联络人相关工作,做好班级情况的传递人,发挥好学院、老师与同学的沟通桥梁作用,配合学院今后做好毕业后满意度调查的工作;四是希望主要联络人要做好班级同学的知心人,要通过QQ群、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地传达学院的各项安全工作内容,要充分重视安全问题,关注食品、交通、就业安全、在日学习同学的日常情况,提高班级同学自我保护意识。

    外国语学院历代重视毕业生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本学期先后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研讨会议、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组织了近十期的周一招聘会、修订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奖励办法、设立教师就业指导排行镑,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营造就业深造氛围,加大教师指导就业工作力度,不断加快毕业生就业进程。今年,外国语学院2019届就业出国升学率有望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