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到乐清市白象中学和虹桥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受到了两个中学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介绍之江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期待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双方深入交流,推动双方深度合作,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两校校长询问了之江学院当年的招生情况和报考政策,并表示欢迎之江学院的老师走进两校为学生开展相关学科、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讲座,同时希望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与之江学院建立更密切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另外,两校均表示,将组织学子赴之江学院开展研学活动,此提议是受到了一致认同。

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将继续联络相关生源学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生源基地介绍

乐清市白象中学坐落在温州市经济十大强镇之一的北白象镇。学校创办于1956年,1997年迁入新校址。白象中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新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超常规地实现了校风、教风、学风和高考升学率的全面飞跃。学校先后被授予温州市文明单位、文明学校、行规达标学校和浙江省“曙光计划”先进集体等五十多项省市县级荣誉。近四年来,白象中学共有9名学生被之江学院录取。

乐清市虹桥中学创办于1944年,坐落在虹桥镇沙河畔。学校以“科研先导,学有特长,教有特点,全面发展”为宗旨,要求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现为浙江省A类重点高中、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单位、温州市行规达标学校、温州市创安先进单位、温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温州市绿色学校等。近四年来,虹桥中学共有21名学生被之江学院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