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之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一行来我院进行就业、校友和创业等情况调研,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老师陪同参与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教学院长以及辅导员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学院毕业生就业、考研升学、校友及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执行院长和教学院长汇报各自分线的情况。

会上,之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就业、校友和创业的工作。同时,他结合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学院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二是要把就业、校友和创业工作纳入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将就业指导贯穿于教学过程,要更多的教师来关心指导学生的职业发展,同时,积极鼓励学生继续深造,引导学生参与创业创新活动,细致做好相关指导,提高学生就业(升学)质量;三是要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将走访企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纳入到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部署,同时要统筹做好校友工作。

截止到5月2日,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40%,其中,考研拟录取9人,拿到出国offer 9人,签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近70人,自主创业4人。在创业方面,在校生近89个项目参加互联网+等多项创业大赛,已备案的创业团队达9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