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日,外国语学院在3C228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英语专业2020届毕业生童寅莹应邀作《外语人:传承外语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题的成才报告。

会上,童寅莹首先代表广大毕业生校友,恭喜2020级新生乘风破浪,突出重围,来到之江,成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其次,她以自己的经历为切入点,抛出“为什么要选择外语”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再次,她通过实际生活中的语言应用案例,告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替中国发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要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要克服自卑、不妄自菲薄,保持自信、不沾沾自喜。最后,她祝福母校在全体外语人、之江人的努力下再创辉煌。童寅莹校友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校友发言正式拉开了2020年外国语学院值年返校活动的序幕。外国语学院还将举办校友往届学生会成员经验分享会和校友考研出国校友交流会。

童寅莹,之江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英语翻译社社长,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20年成功考入宁波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