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青年学习话理想”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社团主要成员1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表学习心得以及汇报本学期部门的工作计划,团委书记重点梳理了本学期的团学工作思路,并部署了近期“学习二十大”相关活动开展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学生干部们辛勤的付出和所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带领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他对广大学生会干部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创新方法去学习二十大,活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把学习二十大的主题与业务学习、具体活动、团队建设、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二是鼓励团学干部们提高业务能力,将二十大思想渗透进举办的活动中,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既要认真完成上级组织的要求,也要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和挖掘,多跟社会接触,协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打造提升品牌效应;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听取民意,维护学生权益,通过构建畅通的信息渠道,进一步做好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工作。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学青年,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责任,积极传播外语文化,争做永久奋斗的中国青年先锋力量。据悉,本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团委学生会将陆续开展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