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激发外国语学院学生考研热情,助力学子实现高效备考,近日,外国语学院联系合作考研机构可锐考研村,举办翻译硕士考研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可锐考研村罗国强老师主讲,2019级及2020级部分学生共计30余人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可锐考研村罗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市场状况,向大家讲解英语专业以及翻译硕士的就业前景进行简要分析,让大家明确翻硕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同时,罗老师对翻硕考试科目及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根据不同科目的特点给出切实可行的备考建议。他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正规词典,学习英文固定搭配和语法,并时常进行翻译练习。

讲座以后,考研村老师开放一对一咨询,解决大家关于考研的实际问题,如专业院校选择、政治备考策略等。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考研升学动员组织工作,每年都会组织考研专业指导会和辅导讲座,邀请考研机构专业老师面向全体考研学子开讲,助力学生考研成功。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致力于将考研项目系统化、常态化,努力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考研指导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