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持续影响,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学院自1212日至24日期间开启了线上教学。隔着屏幕相聚,再一次体会到老师们对待线上课程的重视,他们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地备课,面对着新的授课形式,一直在不断钻研,不断探索,为寻求最优质的线上教学质量而努力。

网络授课的方式难以避免的会比线下授课效率低一些,由于网络延迟或者一些设备问题,有时候老师和同学无法及时顺畅地在课上交流问题,同学们在课上记下了不明白的地方,下课后及时找到老师请教,老师也都以积极的态度,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生网课心得体会

英语2101陈佳睿

网课教学与线下教学形式不同,故带给同学们一定的新鲜感,在听老师上课的时候也尤其认真。为保证课堂效率,老师还采取了弹幕答题、课堂提问等形式,尽量让大部分同学参与其中。网课教学的成功是超出每个同学意料的。每个同学都听得很认真,通过网络这个媒介,从前在线下不敢发言的同学纷纷打字答题,无形之中的课堂气氛活跃不少。不管对老师还是学生来说,来说,网课学习都是一段珍贵的经历。相信在下一次线下见面时,老师与学生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日语2102王欣怡

疫情来势汹汹,依然抵挡不住我们学习的脚步。在线上教学的老师们丝毫不差于在线下的热情,在线上上课的同学们也丝毫不差于在线下的认真。不同于我们的线下课堂,网课少了许多老师的监督,更加考验同学们的自律与自觉,特别是现在临近期末,我们坚决不能放任自己,要让网课也可以达到线下课堂的效果。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让我们重新可以在线下课堂见面,让我们的校园重新充满生机与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