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首次少数民族学生新年茶话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统一战线相关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习生活情况,努力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共计10余人出席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上,辅导员就目前学院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与会学生也向大家分享自己民族的文化特色和饮食习惯,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在生活和学生上的所思所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亲切问候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外语学院学习生活、班级生活,加强归属感,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针对自身不同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阶段性计划,打好专业基础,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有清晰目标,有发展的方向,主动地与专业老师保持联系,为将来的专业性考试、继续深造做好准备。四是希望同学们了解国家对于少数民族的相关政策,遵纪守法,积极维护国家秩序,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目前外国语学院有少数民族学生13名,分属白族、壮族、黎族、彝族、苗族、布依族、回族共7个少数民族。接下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思想引导、经济资助、学习帮扶、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