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打乱了师生原本的学习生活节奏。为了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到学校通知后,外国语学院自20211213日起全面开启网课模式,暂停线下授课,“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授课模式开启了。

今天是学校实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后线上授课第一天,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全体同学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接到通知的老师们迅速组建起课程群,马不停蹄地上开始着手准备学生预习和网络授课的资料,熟悉各种线上教学平台。

老师们非常注重于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网课交流群里经常热烈的讨论着教学方法、使用哪个平台效果好、怎么解决技术问题等等,老师们积极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为了能为学生们呈现最好的课堂,老师们可谓“各显神通”,有的充分利用了现有的慕课资源,有的准备了三套授课方案,有的采取了录播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法。

线上教学既是挑战,又是机会,学校教师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教学手段,提高自己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站稳数字化时代的三尺讲台,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