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同志、学生们在行健楼1171D218、学生寝室等观看庆祝大会。

56门礼炮代表着56个民族,100响礼炮声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以100步齐步、100步正步、100步齐步走向旗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天安门广场上响起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和热烈长久的欢呼声。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感受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 徐瑶

一百年是我们党筚路蓝缕,走过光辉岁月的一百周年。通过陈独秀,李大钊等同志的不懈努力,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前诞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史,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对党忠诚的精神理念。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上,我要努力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工作上,身为英语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要认真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努力积极工作,加强与普通同学的联系。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祝福我党生日快乐!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 叶易灵

今天是71日,也是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全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前现场直播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不忘学党史。首先,我观看了《觉醒年代》电视剧,从这部献礼剧中,学习20世纪初到建党的历史。在剧里,一众民国的思想和文化大师: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鲁迅、胡适……他们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的时刻,从黑暗里找光明,成为永远被历史铭记的“新青年”。同时,借学生会开展主题团日之机,我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蔡元培故居,学习两位革命先驱的事迹。其次,我还通过“学习强国“APP和其他中央和地方媒体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我也不忘学先锋、学英模。我最想学习的革命先辈是李大钊。李大钊先生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还学识渊博、勇于开拓、坚贞不屈,为共产党人树立了标杆。受此影响,从今往后,我会坚持自己的初心,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同学和老师服务,同时努力学习“四史”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精神营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升本党支部 陶丽娅

今天早上,我在行健楼117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颇有感触。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很容易荣幸在中国建党一百周年加入党组织。习总书记两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过去的历史里,半封建半殖民社会让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了最伟大的理想。但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改变了中国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也一直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喊出更要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外国语学院日语学生党支部 蔡雨瑶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激动万分。一百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是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临危不乱,举国上下以最严厉的防控措施及周密的安排,以忘我的精神和新冠疫情进行搏斗,与时间赛跑。党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它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继续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积极工作,报效祖国。

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 王小萍

天安门广场,56门礼炮,代表着56个民族,鸣响100响,致敬党的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牺牲,一切奋斗,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正当历久弥新。一百年经历的风风雨雨,一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一不展示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我为生活这样的国家而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