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导师)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主任(导师)代表围绕班级整体情况、关爱学生等方面作了交流。辅导员就毕业班考研情况、各年级重点事务及安全稳定等情况作了通报。

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传达近期学院取得的荣誉以及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班主任(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期末工作,提出了四方面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班主任(导师)抓好班级的文化建设,强化学生干部、党员学生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二是希望班主任(导师)抓好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好考风考纪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强班风、室风建设,诚信应考,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三是希望班主任(导师)关注学生成长需求,注重日常班级管理,尤其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引导,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四是希望班主任(导师)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要充分了解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好学生进出校园审批、督促每日健康打卡、紧急处理突发事件等,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提醒学生加强交通、网络、消防等防范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