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安全信息员工作会议,这也是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九期生情座谈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安全工作辅导员,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以及17181920级安全信息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辅导员围绕特殊群体信息库建设、学院学生被骗案件、寝室违规物品排查、消防宣传月及开展反诈骗创意作品活动等方面通报了相关情况,各年级信息员代表汇报了各班级安全情况。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首先对各班级信息员们近期工作予以肯定,结合今后实际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看待安全工作,重视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寝室安全、交通安全、实习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防诈骗安全等方面,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健全安全工作渠道;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全方位梳理排查班级内各项思想、生活、学习作等方面安全隐患,做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工作,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交流沟通相关情况,做到主动沟通,及时报送;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各项安全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息畅通,主动配合不断完善特殊群体信息,努力做好学院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召开成长导师(班主任)工作会、班级主要干部座谈会、赴日学生及游学人员座谈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着力做好以安全为主题的阶段性的微信推送及短信提醒,不断增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环境氛围,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平安之江、平安外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