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这也是第六十八次“外语生情”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学生会及社团主要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的工作情况,团委书记重点解读学生会及社团改革方案,全面梳理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内容,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新一届学生会的人员当选表示祝贺。结合工作实际,他对广大学生会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大家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秋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为契机,主动适应学生会及社团改革所带来的的改变,认清学生会建设的新形势,转变思路,勇挑重担,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学生干部在关键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在政治立场上绝不含糊,积极维护学院形象,在关系师生利益上,敢于谏言和维权。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提高传承能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政绩观,团学干部要基于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历史来思考具体工作的设计和开展、要基于学生健康成长来思考活动的形式和内涵、要基于客观现实来思考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多开展与学风建设、学业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活动,鼓励以新媒体为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学习来参与各项活动。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提高学习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团学干部要提升个人发展的理想信念和抱负、养成良好的个人学习习惯及生活习惯,提升团学干部在青年学习中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及职业发展的竞争力。

据悉,外国语学院每年都会举行团学工作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来加强广大团学干部的仪式感,理清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增进各团学干部相互之间的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