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年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导师)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导师)围绕本班级的思想状况、学风建设、特殊群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各年级辅导员就奖学金评定、困难生认定及资助、毕业生就业、专业等级考试、18级达标运动会、新生开学工作及学风建设等情况作了部署及通报。

学院党总支书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班主任(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希望: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班主任(导师)的重要意义,班主任(导师)要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积极做好学生成长的指引人;班主任(导师)要充分了解最新最准的国情、地情、校情并准确地传递给广大学生,提升他们的理解抱负水平。二是以更高的视野,努力打造班级文化,班主任(导师)要结合党团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以体质健康测试、科技竞赛等位契机,大力开展班级体育文艺及专业学科活动,促进班级凝聚力建设和学风建设;以资助工作为切入点,在班级内提倡关爱行动,倡导人人有爱的寝室文化,进一步提升班级建设内涵。三是以更高的要求,配合做好各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促进各类群体学生的健康成长,班主任(导师)要主动参加班级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好指导及引导;要充分了解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好学生进出校园审批、督促每日健康打卡、紧急处理突发事件等;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要准确传达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与辅导员保持紧密的联系,加强家校联动,深入做好每项工作。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本次会议为各班主任(导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班主任(导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