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级新生助班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20年级辅导员、20级新生助班共10余人参加座谈会。这是第六十三期“外语生情”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为新一届助班成员颁发聘书,19级助班作工作分享,20级助班代表作表态发言,新生辅导员布置新生报到前期相关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实际,对全体助班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助班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勤务兵”,大家要监督新生们到校前的健康打卡情况,了解学生报到后相关进出审批制度,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和解释,及时发现并报备学生特殊情况。二是希望助班们做好新生入学期间的“引路人”,大家要加强新生思想引领,大力开展新生入党教育,挖掘和培育好的“红色苗子”;同时大家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新生的专业引领,帮助新生形成良好的专业认知;此外,大家也要进一步深入班级、寝室,与新生面对面谈话,了解每一位新生的基本情况,帮助新生排忧解难,同时积极汇报班级情况,做到信息渠道畅通。三是希望助班们做好个人学习、工作及发展的“攀登者”,关注自身的发展,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做好学习、工作、思想的示范和表率。

据悉,2020级新生助班全部由外国语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担任,这也是外国语学院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