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 “百年印记,重温誓词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1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百年印记,重温誓词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15名教师党员到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22名学生党员前往柯桥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烈士精神。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一行15人走进周恩来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锡养堂、诵芬堂以及东西厢房,了解总理与绍兴的渊源,汲取恩来精神的力量。在周恩来生平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朴素陈设,一段段峥嵘往事……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和光辉的人格。周总理的一生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形象。在周恩来纪念广场,党员同志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周总理为人民和国家建立的卓越功勋,感受他作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回首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一生,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学生党支部在清明来临之际,前往柯桥烈士陵园进行扫墓,向先烈敬献鲜花。学生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誓词,铭记历史,祭奠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践行青春的红色誓言。

据悉,本次“百年印记,重温誓词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通过实践学习党史的方式,忆往昔、铭党恩,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