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2020-12-22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122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学生党员近20人,在图书馆VR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

影片共分为“士兵、对手、高炮班、桥”四个部分,讲述的是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我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轰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搭建一座“人桥”,护送大部队跨过金刚川的故事。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相互交流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鉴往事,知来者,正是无数先辈和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在民族危难之时将生死置之度外,用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尊严,只为换来山河无恙和人民幸福安宁;同时,也要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不负韶华,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入学习、工作中,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据悉,外国语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学生党员能够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智、以史铸魂,激励新时代的之江外语人勇做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