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6月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0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各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等方面的内容;要深刻领会“涉港决定”的深远影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聚力科教攻坚,在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助力“六稳”“六保”等方面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谈了体会,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影响重大。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其中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运用全面、辩证和长远思维进行战略谋划、管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真理力量。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务实,催人奋进,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非凡的战略眼光、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院党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的不竭动力,在岗位聘任、专业建设、年度目标考核、推进学生就业、提升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中,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善于谋划、奋力开拓、追求卓越。在教学工作中要通过课堂这一主渠道,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校园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立足于英语、日语专业特点充分挖掘思政育人元素,重点向青年学生讲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体现伟大历史意义及疫情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优势。在育人工作中既要保留历史传统,又要对接社会、企业、学生需求,坚持与时代同步,自觉做好学生育人工作。在社会中,进一步发挥专业特点,激发师生活力,加强与地方、企业、校友之间的合作,推进成果转化为之江建设提供“外语智慧”。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和工作体会。会上也通报了近期主要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党员发展、转正等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