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6月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6-19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浙江省《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其中明确提出了党员教育管理要做到“三个坚持”,为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它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遵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重视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党内监督和民主评议,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加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日常活动,为党员干部筑牢坚实支撑。

会议认为,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权利和履行义务,特别是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发挥思政辅导员、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等不同主体构成的育人共同体的合力,深入挖掘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强化“课程思政”的科学化、规范化与体系化,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还认真学习了浙江省《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及《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等文件。同时,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学院党政负责人会议、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还通报了近期高校违纪案例,审议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名单,通报了学院学生会换届情况及党员活动安排情况,并部署了期末相关党建工作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