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5月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5-25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印发高校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实施办法》等两个文件精神,听取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并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要学习贯彻“五四精神”,就是要坚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有了新的使命和意义,在教学、育人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年一代成为社会的未来与希望。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要注重党内关怀帮扶,发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总结提炼基层有效做法,把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要求具体化,在学院内形成良好的帮扶氛围,有困难一起解决,有问题尽早解决,让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体会到温暖和谐的氛围。同时会议也强调了高校发展党员政治审查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发展工作,特别要抓好政治审查工作,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和工作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