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3月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3-20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听取了团委、学生会、分工会等群团组织本学期工作计划,并布置了近期党建工作。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就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着眼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强调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最重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各支部、各个党员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和工作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