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反诈骗安全宣传教育之“反诈辩论赛”活动

2021-04-30

近日,外国语学院联合柯桥街道黄社溇社区、保卫部组织开展了反诈主题安全教育“你我同心,反诈同行辩论赛”活动各学院积极推选学生代表参加辩论比赛,本次活动近200人参加。

辩论赛中正反双方就“预防诈骗和打击诈骗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的讨论,双方各持己见通过对事实的引证和深层的剖析,将这一辩题深度挖掘,语惊四座,令在场的评委们感受到思维碰撞带来的强烈震撼,通过辩论赛让同学们对反诈骗有了全面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增添对诈骗案件的警惕。

反诈骗知识竞答互动环节中,由主持人发起提问,场下同学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尽管题目略有难度,但同学们仍积极举手跃跃欲试、激烈抢答,就有关反诈骗的问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比赛结果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901班徐宇挺、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904班许智超、外国语学院英语2002班陶希、建筑学院城规2001班余礼鸿同学组成的正方队伍获胜。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904班许智超、外国语学院英语2002班陶希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此次反诈骗辩论赛活动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帮助同学们认清诈骗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赛后,保卫部也聘请了参加比赛的八位选手为“反诈宣传员”,希望通过组建学生宣传队伍,共同营造全院反诈的浓郁氛围,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