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

2019-03-07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这也是第三十九次“外语生情”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会主要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2018年来学生干部们辛勤的付出和所获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结合实际工作,他认真总结和梳理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的优良传统,对广大学生干部们提出本学期的工作要求,同时也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注重政治修养,争做政治学习的排头兵,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及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的大背景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强国”的各项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积极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二是希望大家注重学习修养,争做业务学习的践行者,在抓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开展以学生班级为主体的学风建设,抓好“之江杯”课外科技、“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各项大赛的组织工作,积极配合各专业教研室挖掘出演讲大赛、写作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参赛苗子,同时积极开展日语配音大赛、英文辩论赛等专业性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希望大家注重团学活动内涵的提升,争做国际文化的倡导者,团学干部要主动做好团工作的展示,增强师生互动,不断巩固“常春藤”、“红心烛”等团学品牌,扶持演讲、翻译等专业性社团的发展,努力搭建各类团学干部培养平台,进一步提升在师生中的影响力。

团委书记、学生会主要干部分别汇报了团学主要工作,相关学生干部们就新学期工作作了充分的交流。

关闭